隐藏搜索框
唐工院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爱国”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点击数:
3月23日,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承办的2023年第1期道德讲堂活动在图书行政楼报告厅开讲。学院党委副书记侯树立、副院长胡振明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爱国”主题展开,分为思省心、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行善举七个环节。在思省心环节,通过重温“爱国三问”激发师生的爱国斗志;在唱歌曲环节,由学生带来纪念五四运动·建党一百周年特别版歌曲《错位时空》,歌声嘹亮,让观众产生爱国共鸣;在学模范环节,由学生代表苑鹏展讲述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故事,与观众共同分享经验与收获;在诵经典环节,由同学们带来沉浸式舞台剧《青春中国》,感悟“传承爱国精神,勇担青春使命”的精神内涵;在发善心环节,教师常燕臣分享对爱国精神的理解,同时就如何提升专业技能给予指导;在送吉祥环节,将带有爱国箴言的吉祥卡送给现场师生,与大家一同分享爱国箴言,体会爱国之情;在行善举环节,各位领导老师与学生代表上台开展签名活动,全体学生进行宣誓,进一步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感。
自动化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小菲作点评,表示爱国是每个人的责任,同学们要意识到自己是国家和民族未来发展的希望和力量,做一个有爱国情怀的青年大学生,抓住时代机遇,承担青年责任 。
学院党委副书记侯树立作总结讲话,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强调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家国情怀,是每一名青年学子的立身之本。同学们要以常燕臣老师和苑鹏展同学为榜样,传承工匠精神,做一个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青年。最后,他带领全体师生共同诵读了文天祥的《过零丁洋》,号召全体师生将爱国情怀转化为报国行动,把爱国精神传承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院400余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侯树立出席活动并讲话

胡振明出席活动

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全体师生重温“爱国三问”

全体同学进行爱国宣誓

吴小菲作点评
 
(文:自动化工程学院 周国庆、韩语;图:自动化工程学院 刘建、张闻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