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基地
中央财政支持国家实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2日  点击数:
国家电工电子职业教育实训基地
 
 
推进专任教师“双师”素质的提升,吸引实践经验丰富的行业、企业兼职教师。真实职场情景和企业真实产品满足教学过程中边讲边练边生产要求,真正实现了工学结合。该基地通过教育部、财政部批准。
国家数控技术职业教育实训基地
 
生产一线的主流设备和数控系统综合试验台,不仅满足课程开发和实施创造的硬件环境,而且满足职业技能鉴定、对外加工和社会培训。该基地通过教育部、财政部批准。
全国网络示范基地
 
依托该基地,学院信息资源建设和网络应用有了一定发展,改善了学院师生的教学、学习和生活环境,提高了管理人员的工作效率。
全国农民工培训示范基地
 
面向其他大中专院校学生、企业职工在职提高、转岗以及待岗人员的再就业,农村劳动力转移进行培训;为唐山市技师、高级技师社会化考评进行培训、鉴定。该基地通过人力部、国家开发行批准。
 
 
 唐山市(曹妃甸)公共实训中心

   唐山市(曹妃甸)公共实训中心(以下简称公共实训中心)是国家发改委重点支持建设的公共实训基地项目,2018年底立项建设,2020年底建成,总投资1.2亿余元,占地面积13350平方米,建筑面积16640平方米,包含智能制造实训中心、工业互联网实训中心、数字化设计与增材制造创新实训基地、世界技能大赛机器人系统集成项目中国集训基地、特种作业考试点、数字化工厂实训基地等,精准对接唐山现代化产业体系,支撑智能轨道交通、先进制造、工业机器人等唐山区域重点支柱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集群发展,服务区域行业企业需求,助力唐山市和曹妃甸高质量发展。

  
 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群国家级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

   学院紧密对接高铁装备制造产业企业需求,联手以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为中心的唐山动车城千亿产业园区,校企共建由“高铁动车组虚拟工厂”、“公共虚拟仿真实训中心”、“高铁VR创新馆”、“高铁科普馆”、“智慧实训云平台”组成的智慧化、多功能、沉浸式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开发多类型、高互动虚拟仿真实训资源,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破解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群实训教学中的“三高三难”问题,着力培育产业急需“精加工、强装配、擅调试、能检修、懂管理”的“高铁工匠”,有力支撑国家高水平专业群高质量建设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