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队伍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队伍 >> 概述
学院教师队伍概述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点击数:

学院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积极引导教师秉持高尚师德师风,改革创新人才引进和使用制度,建立健全教师职业全程培养培训体系,不断优化教师发展内部机制,持续打造教师发展支撑平台,全面激发教师成长内生动力,造就了一支“师德高尚、技艺精湛、专兼结合、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为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779人,其中教授90人,副教授272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比46.47%;专任教师中有博士研究生28人、硕士研究生628人,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占比84.21%;专业专任教师中“双师型”教师占比64.37%。学院拥有一支“高效稳定、素质过硬、技术高超、行业认可”的兼职教师队伍。兼职教师共计240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30.77%;兼职教师承担专业课教学任务授课课时占学校专业课总课时的26.8%,在学院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学院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人才的培养。教师中先后涌现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技术能手、全国先进工作者等国家级荣誉称号19人次;涌现出河北省管优秀专家、河北省技术能手、河北省突出贡献技师等省级荣誉称号96人次;涌现出获得唐山市市管优秀专家、唐山市凤凰青年英才、唐山市职业教育名师等市级荣誉称号102人次,市凤凰英才卡持有者120余人。学院建有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2个、省级4个,建有省级“双师型”名师工作室1个、技艺技能创新平台2个,各级技能大师工作室5个,建有国家级“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1个、省级1个。教师在教育部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业教育分会等多个国家学术和专业教学团体中任职,时刻贡献唐工智慧和唐工方案,教师在职教领域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