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因公出访
唐工院教师为印度阿拉噶帕大学师生作创新创业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点击数:
近日,唐工院教师刘兆琪应印度阿拉噶帕大学邀请,为该大学所属科学学院和艺术学院300多名学生作两场创新创业主题讲座。印度阿拉噶帕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C.Sekar教授,生物电子信息、生物传感器专业教授V.Dharuman、J.Wilson等多名教授参加。
讲座开始前,Sekar教授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唐工院以及唐工院与阿拉噶帕大学的合作情况,号召学生到唐工院去体验职业教育的魅力。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创新创业”,刘兆琪从中国当代新四大发明开始,引出中国正在经历着创新创业的巨大变革,在讲到创新思维培养和创新方法运用时,他通过游戏形式,与印度学生互动,得到了热烈响应。刘兆琪在讲座中还提到中国传统文化,包括古代四大发明、现在非常受欢迎的孔子学院,以及中国早在2000多年前就通过古丝绸之路与印度有商业往来,奠定了两国之间的友谊。最后,他介绍了唐工院的办学情况、国际交流成果以及招收留学生政策,欢迎印度学生有机会到唐工院留学深造。

印度师生观看唐工院宣传片

讲座受到印方欢迎
 
 
(文:双创中心刘兆琪、国际交流处王磊  图:信息工程系任凌翔、管理工程系王晓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