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留学唐工院
唐工院举行2023中国-马来西亚青年职教培训项目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0日  点击数:

73日,2023年中国-马来西亚青年职教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在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副院长孟海涛,汽车工程学院副书记范仕强,马来西亚卓越汽修学院21名师生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仪式由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张晶主持。

会上,孟海涛代表学院对马来西亚师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促进中马技术技能交流,共同助力职业教育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马来西亚卓越汽车学院教师代表在致辞中对唐工院周密的培训安排表示感谢,希望借此开启双方交流合作的序幕。

此次中国-马来西亚青年职教培训项目受到马来西亚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马来西亚青年及体育部副部长阿当阿里亲自为培训团师生送行,当地主要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专题报道,将此次培训项目作为推动马来西亚新能源汽车的先锋。

开班仪式前,马方师生团参观了我院机器人产业学院、动车产业学院、汽车综合实训基地、唐山市(曹妃甸)公共实训中心、艺术设计学院和学前教育学院等。随后培训团将在新能源汽车技术和“中文+汽修技术”等方面进行为期5天的学习和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参观工业机器人基地

 

 

当地媒体报道

 

(文:国际交流学院张晶   图:宣传部王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