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唐工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点击数:
10月24日,唐工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陈玉阁,副院长蒋晓荣、马良军依次交流调研成果。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委组织部信息管理处处长韩新平作点评指导,巡回指导组成员刘海亮到会指导。
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院党委专门研究制定调研实施方案,明确调研任务、时间、方式和具体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从9月底开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组、分主题的方式,深入系部、深入课堂、深入宿舍开展调研走访。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充分结合中央和省委提出的专项整治内容、防风险和“十个新突破”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师生意见,从师生身边小事入手,在一线发现问题,深挖根源查找不足,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
韩新平在点评时指出,唐工院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高站位谋划,高质量推进,规定动作完成效率高、质量好,走在指导组所指导各家单位的前列。唐工院的调研工作重视度高,准备充分,能够按照省市委对调研工作的指导意见认真开展,达到了预期效果。调研主题精准,报告内容充实,瞄准“十个专项整治”,突出查摆学院在政治思想、作风、党建及立德树人、打造学习型校园等方面存在问题,理清根源,找准方向,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聚焦主题教育,实现工学互促,突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学院实际相结合,找差距,找原因,提整改措施,有力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开展。下一步要根据调研查找的问题和提出的解决措施,进一步整改落实到位,能够马上改的及时改,不能马上改正的要拿出时间表,制定方案,早日落实到位。要注意突出主题教育主线,持续强化基层支部的主题教育工作,加强对基层支部的督促指导,在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积极培树典型,进一步营造浓厚的主题教育氛围。
张建军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调查研究在主题教育的“四个措施”里起关键性作用,它既深化理论学习,同时对后面的检视问题整改提供支撑。本次调研成果交流会是一次高质量的交流会,调查研究充分、查找问题透彻、联系实际紧密、方法手段灵活、剖析根源深入、意见建议充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放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上来认识和思考。调研既要见人见事,又要从全局的角度去分析和考虑问题,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的后半部分,同时要让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变成我们的一种工作习惯和工作机制。要注意把成果运用到检视问题上,深入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经常打扫身上的政治灰尘。在调查研究中,要处理好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的关系,要紧紧围绕政治建设来开展,要紧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来开展,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来开展。要把握好党建和“双高建设”的关系,解决好“两张皮”的问题。要推动学校党建和“双高建设”相融并进、相互促进,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要坚持党建和教育教学工作一体推进,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要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做到立行立改与落地见效相结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坚持标本兼治。对问题清单进行再修改、再完善,进一步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责任,让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参与调研的牵头部门负责人、各系党员干部代表、“两代表一委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调研成果交流会现场

韩新平作点评

张建军交流调研成果并作总结讲话

陈玉阁交流调研成果

蒋晓荣交流调研成果

马良军交流调研成果
 
 

(文:组织部付佳静  图:宣传部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