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基层动态
唐工院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一辅导员一拿手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搭建辅导员工作交流平台,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于4月-5月组织召开了“一辅导员一拿手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围绕辅导员工作九大职责,结合学生实际,关注时事热点,展现了辅导员较高的专业能力。寇丹华的《用工匠精神打磨青春》对学生进行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刘敏的《孔乙己的长衫》对学生进行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武珊珊的《当深思熟虑“晒照者”,做信息安全守护人》对学生进行网络安全教育。此外,其余专兼职辅导员都展示了拿手主题班会,从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思政、突发事件处理、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理论和实践研究等多个方面展开。自动化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小菲全程参与并对主题班会展示逐一进行了点评。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在观摩学习后,进行交流探讨。

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了自动化工程学院辅导员的职业能力,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水平。

 

主题班会展示现场

(文图:自动化工程学院 石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