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基层动态
探寻百年企业红色文化,筑牢职业素养精神之基
--唐工院思政工作室开展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红色之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体验企业红色文化,近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红色星火计划工作室开展“探寻百年企业红色文化,筑牢职业素养精神之基--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红色之旅”主题活动。

首先,同学们参观了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红色文化基地。通过参观“邓培烈士纪念馆”和“唐车百年厂史馆”,同学们用脚步丈量唐车百年奋斗历程,用眼睛发现中车爱国精神,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激发使命担当。在党建展厅中,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党的领导在公司发展壮大的进程中发挥了“根”与“魂”的力量,为企业明确方向和道路,赋予精神和灵魂。参观完成后,唐车优秀党员代表与红色星火计划工作室学生代表深入交流唐车百年发展史,讲述唐车在百年发展过程中将时代使命植入企业发展,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事业闯将、大国工匠。唐工毕业生代表李子禹也与学生代表进行交流,他结合自己求学、求职经历,为同学们生动讲述了他眼中的“工匠精神”以及如何在工作中实践“工匠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唐工院红色星火计划工作室将唐车红色百年发展史融入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让校企合作的意义落地、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工作室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倾力培养符合新时代现代化职业教育红色工匠。

 

 

学生参观两馆

 

校企红色文化交流

 

(文图:唐工院红色星火计划田旭、张闻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