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基层动态
唐工院汽车工程学院举办“书香沁润 领跑青春”春日围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部署,进一步推动师生阅读深入开展,近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在唐山南湖公园举办了“春日围读会”活动。

春日围读会是汽车工程学院首届“青春读书会”系列活动之一,是青春领读人荐书活动的延续。通过创设情景、师生围读、小组阅读等形式,使大家快速“破冰”,拉近距离,共同分享、感受读书之乐。活动现场,师生围坐在一起,领读人教师徐晓微,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同书籍的故事,同学们收获颇多。在听完领读人的自述后,同学们敞开心扉,纷纷将自己阅读的经典书目分享给大家。师生交流后,徐晓微根据大家阅读书目的类别将大家分成小组,各组自行选择地点进行阅读,感受着大自然与书籍的碰撞。最后,师生一行来到唐山市图书馆进行借阅。在图书馆中,大家感受到了浓厚的阅读氛围,感受到了唐山文化建设取得的成果。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此次活动真正做到了把读书与实践有机结合,既拓宽了视野,又丰富了思维。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充分感受到了阅读的乐趣,感悟书香的沁润,收获颇丰。

 

 

 

小组读书交流

 

唐山市图书馆参观借阅

 

师生合影

 

(文:汽车工程学院王海山、李佳浩;图:汽车工程学院王海山、史恒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