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基层动态
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唐工院青年志愿者开展“悠悠寸草心,浓浓爱老情”寸草心爱老敬老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要求,开展好“开学第一课”教育引导活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3月4日,唐工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赴曹妃甸区一农场海滨村、祥和村、隆和村开展“寸草心”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带着油、米、被子等生活用品,看望慰问了五保户、孤寡老人和家庭发生重大变故老人。志愿者们跟老人唠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向老人宣传医疗救助等相关政策,并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家中物品、剪指甲、梳头发等。志愿者们的到来,让老人笑容满面,空气中处处弥漫着浓浓的温情,赢得了老人和村民的一致赞扬。
雷锋精神为构筑中国精神、提升文化自信、强健民族气魄提供精神给养。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唐工院学子奉献社会的服务意识,大学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雷锋精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争做时代新人。
 

 

 
(文:团委 齐健博;图:唐工院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