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基层动态
聚焦唐山乡村振兴,助力共绘时代画卷
——唐工院学前教育学院深入乡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  点击数:
为响应党和国家对新时代青年学子的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切感受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功,8月19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杜君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陈静带领10余名学生与曹妃甸区团委书记董骏、八农场党委副书记王玉玲来到曹妃甸区孙塘庄镇开展“聚焦乡村振兴,共绘时代画卷”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李庄生产队,组织召开唐工院助力孙塘庄镇乡村振兴座谈会。杜君、董骏等分别讲话,鼓励学生积极深入乡村学习,到基层锻炼,在实践中不忘践行初心、使命,在乡村落实知行合一教育理念,在服务乡村振兴和发展中收获真知,同时,为同学们讲解了凤凰英才3.0政策,激励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
会后,唐工院学前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队深入到该镇老党员、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与村民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在看望最美党员中,同学们寻找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我是党员,必须听党话跟党走,现在的生活是我过去不敢想的,老百姓过上现在的好日子真应该感谢我们伟大祖国”,老党员孙福顺激动地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老一辈共产党员以自身亲身经历为暑期实践队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同学们感受到时代带来的变化走访贫困户家中,同学们帮助他们剥玉米和他们唠家常,在一言一行中了解他们生活情况,了解到现在新农合政策带来的新变化,让老百姓生活的更加幸福。在街头,大家与当地村民促膝长谈,了解村民身体情况、土地情况以及主要收入来源,切实掌握村民生活基本情况。
青春奋斗需旬余,深入浅出悟实践。通过这次“实践课堂”学习,唐工院师生贴近基层、深入群众了解该镇社会、经济发展情况,把所学知识以及工作方法成功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去拉进了与乡村群众的距离,进一步明确了唐工学子的成才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勇作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精彩人生。

  座谈会

访问老党员 

看望贫困户

 帮助贫困户剥玉米

合影
 
文图:学前教育学院  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