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基层动态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唐工院管理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3日  点击数:
7月20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以“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管理工程学院“创青春”实践队10位师生走进曹妃甸区柳赞镇蚕沙口村。
实践队成员走访慰问当地烈士家属朱秀荣,详细了解老人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为老人送去慰问品。朱秀荣老人为师生讲述其父亲在唐山大清河战斗的英雄故事,告诫学生们要“听党话,跟党走”。现场师生被老人讲述的革命故事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深深打动,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以老一辈为榜样,勤学苦练,以更精湛的技能,更昂扬的斗志,将红色经典发扬光大,将红色故事传遍万家。“创青春”实践队通过走访烈属并结合乡村实际,组织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红色宣讲教育活动,为村民讲述夏明翰、刘胡兰、雷锋等英雄的故事,村民们纷纷表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管理工程学院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组织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烈士家属朱秀荣为实践队成员讲述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创青春”实践队进行红色宣讲

与蚕沙口村干部、群众合影
 
(文:管理工程学院孟可鑫,图:管理工程学院冯嫣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