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基层动态
青春话冬奥,一起向未来——唐工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人民日报、人民网联合举办了“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活动。4月16日下午,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线上收看大思政课,引导理论社团组织开展“青春话冬奥,一起向未来”沙龙活动。

云端引领,思政铸魂

在思政大课学习中,师生登录人民网客户端,回望中国冬奥历程,感受北京冬奥精神。此次思政大课从冬奥之路、理论指引、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四个篇章,讲述了中国如约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背后的办奥艰辛、正确的理论指引以及冬奥运动员们为梦想拼搏、为祖国争光的故事,极大地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心、强国之志。

燃情冰雪,播撒希望

课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组织专题研讨,系统学习北京冬奥精神,探索深挖“冰雪”思政大课这个“育人富矿”的方法和路径,结合各思政课教学实际,激活冬奥精神中的思政育人元素,让鲜活的冬奥故事、出彩的冬奥人物和丰富的民族文化元素、惊艳的科技成就走进思政课堂,融入学生心灵,激励新时代青年坚定文化自信,以深厚的家国情怀、开阔的国际视野融会新时代中国精神,以实际行动传承冬奥精神。

4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时事先锋社”“新青年学习社”“知行社”“心理协会”等理论社团开展主题沙龙,线上畅谈学习感受。社团成员们深刻意识到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持续快速发展的底气以及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才有了这场来之不易的盛会。青年学生结合当前疫情形势纷纷表示静待“冰雪消融,“春花”烂漫,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实践,展现唐工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学生热议“冰雪”思政大课
观看冰雪思政课堂的直播,最吸引我的是两个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它们完美的展现出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让我以自己是一名中国青年而深深自豪,也让我深刻的体会到应该珍惜我们身边纯洁的友谊同学们像冰墩墩和雪容融一样互助互爱,大家一起战胜困难,一起成长进步,一起向未来。
新青年学习社  吕吉春
 
 
这堂生动的思政大课让我感受到了中华民族蕴含的磅礴力量,在冰雪运动上展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我们中国同时也为世界奉献了一场无与伦比的冬奥会。这堂思政大课让我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独特魅力,在寒雪中,我将以“积跬步,行万里”的姿态,好好学习,继续为中国加油。
心之约社团 郭海鹏
  
回望中国冬奥历程,感受北京冬奥精神,与世界携手一起向未来。中国的奥运健儿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不断突破自我,为祖国争金夺银,用行动诠释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彰显了新时代中国人民的勇气与智慧,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更为动荡不安的世界带来了信心和希望,向世界发出了“一起向未来”的时代强音。我们应不负韶华,为祖国未来增辉。
知行社  郝静怡 
 
观看了“同上一节冰雪思政大课”后,我感受到了中国创新型大国的形象。全球第一条360度回旋的雪车雪橇赛道、帮助运动员备战的风洞实验室,首都体育馆声光电技术打造的“最美的冰”无一不彰显着中国着眼于科技创新发展,中国也在用更高的标准为冬奥皇镶上一颗颗璀璨的明珠。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以己之力讲好中国故事,塑好中国形象,一起拥抱美好的未来。
 
时事先锋社  温佳丽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