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基层动态
唐工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中国近现代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点击数:
11月18日下午,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时事先锋社等承办的唐工院第八届中国近现代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六号楼报告厅顺利举办,历时一个月的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中国近现代史知识竞赛活动依托《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面向全院各系开展。活动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阶段,思政课教师组织各班级学生参加班级竞赛。复赛阶段,依托“得实e学”平台,280多名优秀学生组成90多组参赛团队进行激烈角逐,最终10组代表队进入最后决赛。
决赛阶段,各参赛团队沉着应对,相互配合,经过必答、抢答等多个环节的闯关,最终20会计16班张婧悦团队、20财管12陈芋彤团队获一等奖,20计网12张冬梅团队、20会计18郝静怡团队、20会计110何敬团队获二等奖,20学前116闫素吉团队、20学前113李翃团队、20艺设11张雪团队、20会电21李旭东团队、20学前17张珣团队获三等奖。活动中,选手们准备充分,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期活动作为思政课第二课堂活动,已连续举办八届,深受学生喜爱。同时,活动作为学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特色项目,有效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党史,深化提升“四史”知识水平,培育学生家国情怀,增强学生学习的参与度和获得感。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教师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决赛活动。 

比赛现场

 

活动圆满结束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盛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