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基层动态
唐工院机械工程系党总支走进培仁历史文化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点击数:
11月6日下午,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以“红色引领、服务群众”为主题的系列服务活动,与唐山文旅集团党委文化传播公司党支部共同走进培仁历史文化街开展“寻找百年印记,繁荣唐山文化,红色引领,服务群众”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机械工程系党员教师王元元用开滦工人运动的实例和唐山的历史事件,讲解了我国近代民主主义革命以来各个阶层为实现民族复兴所做的不懈努力,从艰难奋进的历程中得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带领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重要结论,诠释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两个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同时,机械工程系为培仁里社区进行了3D打印技术科普宣传,展示了唐工院师生的专业风采。党员教师们了解了培仁里的由来、百年建筑培仁女中等培仁里街区厚重的历史文化,深刻领略了唐山工业城市的历史文脉。
此次活动扎实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机械工程系师生知史爱党,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开展参观学习

王元元为两个支部党员讲授党课

 

学生志愿者开展3D打印技术科普宣传

 

全体党员合影留念
(文图:机械工程系毕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