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基层动态
机械工程系2020年度辅导员工作总结汇报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点击数:

1224日下午,机械工程系举行2020年度辅导员工作总结汇报交流会,10名专兼职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汇报成果,分享经验。

交流会中,张树光分析了一线辅导员与其他学管工作者的区别,分享了辅导员独有的工作幸福感;吴华结合丰富经验总结了顶岗实习学生的管理办法;王元元汇报了自己在评优评先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张惠艳讲述了在日常工作中的“暖心”典型案例;张军引发了改革教育方法的思考,和大家探讨如何做到真正的班情熟知;张斌分享了对于问题学生的教育管理方法;李欣浩提出了“教、训、管、养、用、防”的军事化管理方法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应用;吴泽启、田淋元、贾志涛也从自身实际出发,分享了各自的体会和收获。

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孙艳敏在听取辅导员汇报交流后,充分肯定了全体学管人员一年来的努力和付出,并就今后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推进建立更加高效、更加完善、刚柔并济、松紧适度的班级管理体系,注重师生交流创设一个和谐温情的学生成长环境;并重点强调,下学期要狠抓学风班风建设,营造积极健康的学习风气和文化氛围。

机械工程系全体学管人员参会,由系党总支副书记马淑兰主持。 

会议现场
 

(文:机械工程系贾志涛;图:机械工程系张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