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基层动态
安全工作处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点击数:

1211日下午,唐工院安全工作处在2号教学楼158报告厅举办消防知识讲座,由唐山消安防火宣传中心王浮曲教官主讲,安全工作处副处长杨东益主持。安全工作处处长刘连宝及院属各单位教师代表、食堂工作人员、校车司机及学生代表160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王浮曲结合众多真实消防安全案例和视频,生动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逃生以及遇到紧急情况时如何自救等消防安全问题;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灭火毯、防护面具等消防器材的使用,帮助大家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疏散逃生能力,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

聆听讲座人员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原则,认真履行安全职责,为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提供安全保障。 

教官讲解灭火知识

讲解灭火器使用注意事项

参加讲座的师生代表认真聆听
 

(文:安全工作处杨东益  图:安全工作处董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