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基层动态
“脚踏实地,开拓创新”:机械工程系辅导员工作交流会催人奋进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7日  点击数:
1月16日上午,机械工程系在五号教学楼315会议室召开了辅导员工作交流会,该系党总支书记孙艳敏、副书记马淑兰、行政秘书和七位专兼职辅导员畅怀共勉。
七位辅导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他们的工作感悟。王元元以《绵绵桃李情,思政润无声》为题,交流了作一个“嗅觉敏感”“会谈话”“会聆听”、管理上严爱结合的辅导员;张惠艳以《虚心学习,踏实工作,做创新型教师》为题展示了自己的工作思路;张吉利以《平衡管理》为题,提出做好学生教育工作平衡、权益平衡和管理平衡;张军分享了《特殊学生典型工作案例》,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中职学生趋于良性发展;杜连涛以《勤结合,多交流》介绍了做好毕业班学生的就业指导及实习管理的经验;两位从事思政教学的兼职辅导员任莎莎和赵宁宁,结合班情、学情分享了管理感悟。马淑兰强调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一定要有爱心、耐心和细心,希望辅导员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精心提炼,不断提高思政教育研究水平。
孙艳敏进行了总结,对机械工程系辅导员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辅导员们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继续发扬“脚踏实地,开拓创新”的精神,不断提升自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使机械工程系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达到一个新水平。

专职辅导员作交流

系领导作总结
 

(文图:机械工程系张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