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基层动态
传统文化专题讲座举办:《做好中国人,共圆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点击数:

1113日,唐工院举办传统文化专题讲座,由传统文化中心负责人王联翔讲授《做好中国人,共圆中国梦》,大学生传统文化协会成员及青马班学员聆听。

讲座旨在遵循“点亮人性之美,发掘潜在之能,培养心灵手巧,奠基幸福人生”的理念,以传统文化引领师生道德成长,引导师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唐工院精神文明建设更上新台阶。所以,王联翔从中国传统文化“孝”的角度切入,以发人深省的案例、鲜活生动的故事诠释了中国孝道文化的广博内涵和现实意义,教育学生从“入则孝”开始感恩父母,进而感恩老师、感恩学校、感恩社会并报效国家;接着从中国传统文化的“厚德载物”角度,深刻剖析了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及其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关联,教育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并表达了对同学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构建和谐社会的殷切期盼。整场讲座,王联翔引经据典,谈古论今,赢得学生们阵阵掌声。

王联翔作讲座
 

(文图:团委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