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院长张建军在中高职贯通培养研讨会上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点击数:
3月23日上午,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和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联盟主办的中高职贯通培养研讨会在苏州中心大酒店举行。全国各地中高职院校、科研单位等相关负责同志共计200余人参会。
会上,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作题为《河北省“2+2+2”中高企贯通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的发言,从河北省“2+2+2”中高企贯通人才培养的设计理念、培养模式、典型案例、保障措施和大事纪要五个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和分享。
张建军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办学的基本模式,也是办好职业教育的关键所在。职业教育只有充分发挥产业龙头作用,把握企业岗位用人需求方向,才能不偏航。2023年,河北省首次推出了贯通培养新模式——“2+2+2”模式,该模式是中高职学校与企业深化合作、联合育人的全新探索与实践,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会后,各位领导、专家对河北省“2+2+2”贯通培养创新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该模式将大大提升企业参与办学的积极性,进一步突出企业在职业教育中的主体地位,并表示对“2+2+2”贯通培养模式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张建军作主题发言
 
(文图:艺术设计学院 彭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