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全面部署2024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9日  点击数:
2月29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召开。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总结学院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要点;党委副书记侯树立主持,副院长孟海涛通报2023年度学院及师生获得省级以上荣誉情况。
纪委书记刘金民,副院长夏君旨、胡振明出席。
张建军回顾2023年工作时指出,全院上下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党建思政领航,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建设国家“双高计划”“提质培优计划”“创新发展计划”为载体,全力创建本科职业技术大学。这一年,学院书写红心向党新篇章,思想信念根基更稳;打造教师队伍新高地,教育教学成果更多;实现人才培养新突破,成长成才动力更足;开启产教融合新局面,创新发展活力更强。
张建军在报告中明确学院2024年工作目标和指导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续坚持党建思政领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创建本科职业技术大学、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重点项目”“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为载体,全力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目标,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作出新贡献。
张建军提出,2024年学院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筑牢办学治校的政治保障;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实施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提升、育人环境提升、学生管理创新提升、技术创新服务提升、高素质双师型师资队伍提升等十项重点工程,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要贯彻以师生为中心发展理念,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张建军强调,2024年是学院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极其重要的一年,希望全体教职工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继续秉承“负重奋进、执着创新”的办学精神,凝聚一条心、拧成一股劲、奋发一起干,用智慧和汗水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为学院未来事业发展汇聚起磅礴力量。
侯树立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指出学院2024年重点工作的扎实落地需要广大教职工团结协作、真抓实干。他要求学院各部门对2024年工作报告认真组织学习,开展研讨,进一步修订完善本部门工作计划,确保与学院目标一致、合力同向;要结合双高计划、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等重点项目的年度建设任务,梳理分析任务清单,拆分细化重点难点工作、任务时间节点、责任完成标准。每位教职工也要对照学院和部门计划,明确个人年度目标和任务,把个人职业发展有效融入学院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之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作出贡献。
孟海涛从党团建设、教育教学、竞赛、科研及社会服务四个方面,通报了2023年学院及师生获得省级以上荣誉情况,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全体教职工再接再厉,以优异的成绩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各部门党政负责人、行政管理人员、专任教师、辅导员在图书行政楼综合报告厅和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参会。
图书行政楼综合报告厅大会现场
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大会现场
张建军作报告
侯树立主持并提出要求
孟海涛通报年度荣誉情况
(文:党政办公室 楚静雪、邵威;图:宣传部 刘柬林、王浩文、王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