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牢记嘱托·同向同行|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3-2024学年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4日  点击数:
12月28日,在全院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在唐工院党委、共青团唐山市委和唐山市学联的关怀、指导下,在学院全体青年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唐工院2023-2024学年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行政楼报告厅隆重开幕。
 
正式会议第一阶段
一、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12月28日下午两点,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唐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党委副书记侯树立,纪委书记刘金民,副院长夏君旨、孟海涛、胡振明,唐山市学生联合会主席张林收,以及学院各党政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专职团干部应邀列席大会。166名学生代表精神饱满、激情满怀地参加会议。大会由学院团委书记杜君主持。
二、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寄语唐工院学子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本次大会的全体代表及全院广大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生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和上级学联工作要求,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认真履行职责,热情服务师生,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头雁效应”显著增强;着力聚焦组织建设,“强基固本”明显提升;扎实践行服务宗旨,“青年温度”更加彰显。充分肯定了各级学生会组织过去取得的成绩,并对与会代表和学生会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担当使命,做民族复兴的“奋斗者”。我们所处的新时代是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亲历者、建设者、开创者。同学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从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将自己的人生规划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结合起来,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同命运,让每一份青春力量都向着民族复兴的梦想汇流,做斗志昂扬、朝气蓬勃的民族复兴奋斗者。二、要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做躬身笃行的“服务者”。学生会组织要聚焦服务同学的主责主业,着力提升服务大局水平,敢接“烫手的山芋”,甘当“勤劳的蜜蜂”,在关键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在团结、奉献中不断提升素养。要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谨记“服务者”的身份,培养乐于奉献的情操、善于奉献的本领、勤于奉献的品性,“强三性、去四化”,持续提升服务能力,以躬身笃行和扎实工作凸显“三力一度”。三、要锤炼意志、提高本领,做勇攀高峰的“求索者”。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面对新征程的机遇挑战,需要青年一代敢亮剑、勤作为,发挥好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经济建设主战场、文化发展大舞台、社会改革新领域、科技创新最前沿勇当“急先锋”、争做“排头兵”,以过硬本领展现唐工院青年作为、凸显唐工院学子价值,以实际行动担当历史重任,把奋斗足迹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
张建军强调,希望唐工院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立志民族复兴,接好时代接力棒,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全力为我院争创本科职业技术大学、顺利完成国家“双高计划”验收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书写壮丽青春篇章!
三、唐山市学生联合会主席张林收同学致辞
唐山市学联主席张林收代表唐山市学生联合会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号召唐工院各级学生会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服务宗旨,形成“我为同学做件事”长效化机制,提升学生会组织的同学满意度;要坚持从严治会,加强作风培训,工作人员队伍精简,力量下沉,把本领提升,作风加强,着力提升学生会组织的社会认可度;要把准时代脉搏,引领学生成长,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奋斗中去,全力提升学生会组织的大局贡献度。
四、听取、审议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
院学生会冉泽淋同学代表2022-2023学年学生会向大会作题为《牢记嘱托  同向同行 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生会一年来的工作,从思想引领、服务实践、权益维护、品牌创新四方面总结了工作成果。同时指出了今后学生会的工作重点,把牢政治方向,当好桥梁纽带,亮出思想引领新姿态;抓实队伍建设,坚持从严治会,重塑学生组织新形象;落实五育并举,服务青年成长,展现校园文化新风貌。
 
正式会议第二阶段
一、各代表团分团会议
下午三点五十分,学代会各代表团在团长的组织下,在指定的分会场召开分团会议,讨论审议工作报告,审议学生会章程,审议学生干部自律公约(草案),讨论和介绍大会选举办法和关于学生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审议委员名单,酝酿学生会委员及主席团候选人。各代表团团长认真组织代表们围绕工作报告进行了积极讨论,为学院团学工作建言献策。
二、大会主席团会议
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和审议学生会章程(草案)、学生干部自律公约(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关于学生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的汇报,通过了学院2023-2024学年学生会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根据各代表团预选结果,确定并通过了学院2023-2024学年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和学生会主席团正式候选人名单。
三、选举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3-2024学年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生会委员会委员
下午四点四十分,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3-2024学年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图书行政楼报告厅召开。大会先后表决通过了2023-2024学年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和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及其候选人名单,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大会投票选举产生了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3-2024学年学生会委员会委员、主席团成员,全体与会代表用热烈掌声向他们表示祝贺。
四、通过《学生干部自律公约》
闭幕会上,全体通过了《关于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新当选的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赵晓磊向大会宣读《学生干部自律公约》。
五、团委书记杜君致闭幕词
学院团委书记杜君代表学院团委在闭幕式上讲话,充分肯定了学生会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并要求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和全体工作人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以此次学生代表大会为契机,立足新起点、聚焦新目标,全力以赴推动学生会改革再出发。她强调,要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方向,筑牢“青春永向党”的理想信念,全院各级团学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伟大思想武装青年,用伟大成就鼓舞青年,用伟大斗争磨砺青年;要始终以担当大任为使命,奏响“青春勇奋斗”的时代强音,紧扣青年发展所需、青年所盼、未来所向,聚力服务大局、服务青年,弘扬“负重奋进 执着创新”的学院精神,切实做到奋斗荣校,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技能报国、爱校荣校的新青年;要始终以服务青年为己任,建强“青春永在线”的桥梁纽带,始终代表青年、密切联系青年、紧紧依靠青年,让团组织成为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温馨港湾;要始终以自我革命为抓手,塑造“青春永闪亮”的良好形象,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从严治会,持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在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中,紧跟党的步伐,始终走在时代前列、青年前列,让青春在光荣与梦想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的奋斗之花。
 
伴随着国际歌奏响,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3-2024学年学生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大会闭幕后,召开了2023-2024学年学生会委员会全体委员第一次会议和2023-2024学年学生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进一步明确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的分工,学生会主席团代表进行发言,对将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深入详尽的交流与探讨。
在本次大会中,学生代表们更加明确了自身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担当。唐工院学生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上级学联和学院团委的指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思想引领,继续贯彻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守正创新,勇担使命,久久为功,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文:团委 侯悦;图:团委新媒体中心、青春电影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