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举行2023年度第三期新入职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5日  点击数:

10月27日至11月8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为期9天的新入职教师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党委副书记侯树立,副院长胡振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

本次培训,学院选派了33位教学名师、优秀辅导员等资深教师作为主讲人,围绕“师德师风、教育教学、学生管理”三大版块,分别以“寻根铸魂,坚定理想信念”“遵守规范,严谨施教与治学”“基本教学要求”“信息化教学”“班级建设及辅导员的自我发展”“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等20余项主题,对新教师进行了全方位培训。资深优秀教师授课既高屋建瓴,又切合实际,整个培训过程采用现场教学、案例分析、交流讲座、实地参观等形式,注重引导新教师的积极思考和追问探究,培训过程既精彩纷呈,又务实高效。新入职教师通过与资深优秀教师面对面的交流,深切感受到了教师职业的责任与担当,有效启迪了新的教学思维,激发了创新理念。新教师们一致表示,参加培训深感鼓舞,受益匪浅。培训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为新老师作题为《负重奋进职教路,执着创新写芳华》的专题讲座。张建军院长以亲历者的视角,以学院发展历程为载体,向新教师重点讲述了“负重奋进、执着创新”学院精神独树一帜的形成过程,希望学院精神能够在新教师的心中萌芽生根,在行动中淬火砺剑,不断积厚流光,实现厚积薄发。

此次培训为我院的新生力量“站上讲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打下了良好基础。通过此次培训,新入职教师充分了解了学院发展的历史沿革和未来前景,对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及当前学院创建职业技术大学工作有了深刻的认识。新入职教师郝晴、王艳慧等多名新教师代表在结业式上发言,表示一定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备好每一次课,用心上好每一堂课,关爱每一名学生,既做“经师”,又做“人师”,同时要主动做好自己的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不断提升自己,参与学院各种项目建设,让自己的成长与学院的发展同向同行,发扬好、传承好“负重奋进、执着创新”的学院精神,为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侯树立分别在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和总结发言。他对新教师入职表示欢迎,充分肯定了新教师在培训中所取得的成绩,希望新教师要保持“求实”的教学习惯,认真学习教育教学规律,虚心请教有经验的教师,尽快适应新角色;坚持“踏实”的为人品格,坚守工作岗位,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树立“务实”的办事态度,坚持“实干兴邦”,传承学院精神,以优秀的成绩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张建军讲座

侯树立致辞

胡振明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新教师发言(一)

新教师发言(二)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

集体合影

(供稿: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