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承接秦皇岛市焊接机器人操作工比赛及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1日  点击数:

10月24日-26日,为扎实推广专业技术和培训服务,依托唐山工匠学院平台,唐工院承接2023年秦皇岛市焊接机器人操作工比赛及培训工作。

此次赛项培训选手来自中铁山桥桥梁分公司、中铁山桥轨道器材分公司、秦皇岛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培训主讲教师由智能焊接专业带头人孟祥海担任,在唐工院机械工程学院焊接机器人基地进行焊接机器人编程与操作培训。培训内容充实,包括焊接机器人直线轨迹编程、圆弧轨迹编程到直线摆动示教、圆弧摆动示教,每个环节都进行了理论讲解和实践指导,选手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唐工院的硬件和师资力量优秀。

10月26日,经过系统培训,选手们胸有成竹、自信满满地走进比赛实操考场。经过焊前工件组装、定位焊,以及焊接机器人轨迹示教与编程等流程,最终选手们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比拼,取得了满意的成绩。

本次比赛及培训工作的承接,不仅拓宽了唐工院在技术服务领域的辐射范围,并且加强了校企之间的密切交流,为以后深度产教融合打下良好基础。

唐工院教师为中铁山桥公司选手培训焊接机器人

唐工院教师为秦皇岛烟机选手培训焊接机器人

焊接机器人比赛现场

选手正在进行焊接机器人实操比赛

(文图:机械工程学院 孟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