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我院4名教师和1名毕业生获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的“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0日  点击数:

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关于授予2021—2022年度职业技能竞赛优秀选手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的决定》,授予自2020年以来在世界技能大赛、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等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获奖选手“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学院专业教师常燕臣、蔡志全、张牧琢、张艳征以及学院2019届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优秀毕业生(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李子禹凭借在国家级大赛竞技场中的突出表现和优异成绩,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这是学院深化“岗课赛证”综合育人与强化高水平专业化师资队伍建设的成果,同时也是学院国家“双高计划”项目建设和申办本科层次职业技术大学的标志性成果。

学院始终发挥职业技能大赛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常年围绕职业技能大赛开展系列“课赛融合、学训一体”的教学改革,积极构建“校赛-市赛-省赛-国赛-世赛”阶梯式大赛培育和遴选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出台奖励办法,大力推进国内一流实训基地建设和大赛集训基地建设,为师生搭建专业教学、实践锻炼、大赛集训、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成长大平台,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显著增强,教师的综合专业能力明显提升。

本次一批“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成功获得,是学院深入实施“技能中国行动”的生动实践,不仅充分彰显了学院高素质师资队伍的建设效果,而且对于全面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学院师生的进一步成长成才起到了引领航向、示范带动的关键作用。

教师常燕臣

教师蔡志全

教师张牧琢

教师张艳征

毕业生李子禹

(供稿: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