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我院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群教师团队入选首批“河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9日  点击数: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首批河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示范活动入围名单的通知》,首批省级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共50个,其中高职院校10个。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国家双高计划动车组检修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带头人戴琨负责的“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群教师团队”成功入选首批“河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成功入选是学校建设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具体举措,对于我院打造高水平双师队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水平,推进职业本科院校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首批河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群教师团队共有成员26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2人、讲师9人,研究生学位学历占比92.3%,博士(含在读)3人,“双师型”教师比例达到100%。团队立足国家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守正创新,发扬“负重奋进、执着创新”的学院精神,以师德师风建设为首要任务,以培养支撑区域动车智能制造产业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为己任,敢于担当、勇于创新,被誉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急先锋”。

河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获批,是对我院在培养师德高尚、素质优良的专业化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工作的高度肯定。团队将传承黄大年精神,不断深化教学改革、突破科研创新、提升就业创业、拓展社会服务,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勇往直前。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努力打造团队领军人才,培育高水平教学团队,弘扬“黄大年精神”,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淡泊名利、甘于奉献;鞭策教师立足岗位、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注重系统提升教师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努力为教师团队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黄大年团队证书

黄大年团队牌匾

黄大年团队成员

(文图:人事处 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