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春风化雨育新人 壮志雄心谱新篇——唐工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4日  点击数:

9月10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党委副书记侯树立参加,副院长胡振明主持,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张建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辛勤奋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教师表达了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强教必先强师”要求,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突出教师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主体地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学校新时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侯树立向教职工代表致以节日问候。他说,教师队伍建设是推进教育强国建设的基础,是学院创建本科职业大学的重要支撑,全院上下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价值引领,厚植信念情怀,引导广大教师以身作则、立德垂范,增强教书育人能力,提高过硬教学本领,为社会培养更多有用人才。

会上,教师代表们积极发言,分享了自身和学院同青春共成长的心路历程。

 

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

从教三十年的劳旺梅老师和朱晓辉老师分别讲述了自己教学实践中的感人瞬间和指导学生成长的动人故事,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

相守三尺讲台,携手同心育人

孙达明、张雨新两位教师分享了他们作为夫妻教师在校园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他们不仅是朝夕相处的夫妻,也是携手育人的战友,他们因爱坚守、相互扶持,用心教育、用爱浇灌,秉持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填满了爱的人生底色。

躬身入局,挺膺负责

博士代表温欣、孙达明、刑婷婷、张利民、李丹畅谈了自身紧跟行业新技术发展开展教学科研的感悟,围绕学院双高建设、升本工作、教师发展等话题交流思考体会、提出意见建议。他们表示,要充分发挥博士的引领示范作用,身体力行、团结协作,与学院同心同德,与时代同向同行。

三尺讲台一亩田,种桃种李种春风

教师代表和辅导员代表赵玉梅、武姗姗等也在会上将自身从教生涯中发生的趣事、感受到的温暖娓娓道来,分享了用心用情帮助学生健康成长的工作经验。

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发言

为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发放纪念品

为夫妻教师代表发放纪念品

博士代表发言

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发言

与会全体教师代表合影

(文:人事处 赵泽华;图:宣传部 王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