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率队赴巴威装备制造唐山有限责任公司
进行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4日  点击数: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831日下午,唐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率队一行7人赴巴威装备制造唐山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唐巴公司)考察交流。唐巴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王延庆陪同考察交流。

王延庆对张建军院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唐工院多年来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称赞,并对唐工院深入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行为表示高度赞赏和认可。王延庆介绍,唐巴公司以锅炉及锅炉配件制造、高端装备制造、电力工程等产业为主,尤其在焊接工艺和模具设计、数控加工技术应用等方面均具有较高的水平和优势,公司资金充足、实力雄厚、人才需求量大、发展前景广阔。

张建军对唐工院的办学定位、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唐山市(曹妃甸)公共实训基地、高职本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唐巴公司业界领先的锅炉焊接、智能制造生产技术和砥砺前行、服务至上的创业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张建军表示,此次校企对接表明了唐巴公司高度重视与唐工院的未来合作,唐工院以本次交流为契机,发挥学院优势,积极推进校企产学研深度交流,在项目合作、培训鉴定、招生就业、技术服务和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根据企业实际用人需求联合培养精技术、懂管理的现场工程师型人才。

交流座谈中,双方就人才培养、企业职工学历提升、焊接培训中心建设等校企合作事宜达成了进一步共识。并就教育部现场工程师项目、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典型生产实践项目、河北省第四批产教融合型企业申报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唐工院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靳大伟,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赤炎,实训中心副主任冯建永,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赵红美、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陈轶辉以及机械工程学院张鹏杰博士等参与考察交流,唐巴公司技术部工艺专家张旗、人力资源部经理单建新和人力资源部专员张志博陪同考察对接。

交流座谈现场

参观唐巴公司生产车间

校企双方合影 

(文:实训中心 冯建永、陈轶辉;图:招生就业处 王赤炎、机械工程学院 张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