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当选河北省职业教育学会就业与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5日  点击数:

8月24日,河北省职业教育学会就业与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唐工院当选主任委员单位。河北省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靳慧龙,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小卫,唐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曹妃甸新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周双军、理事单位代表出席大会,唐工院副院长胡振明主持会议。

靳慧龙在讲话中强调,河北省职业教育学会就业与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的成立,为河北省职业教育界搭建起就业与创新创业教育学习、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就业与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的经验的分享与借鉴,能够深入推进河北省职业学校的就业与创新创业教育水平,进一步提高职业院校的教学质量,更好地适应职业教育现代发展需求。委员会要加强与河北省职业教育学会、省教育厅职成处以及相关机构的沟通与联系,互相支持,协同推进,为我省职业学校就业与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加强就业与创新创业教育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相关研究,为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服务,拓展学术交流与合作;推进河北省职业学校就业与创新创业案例资源库建设,满足学生及社会成员多样化学习需求,为促进河北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职业教育服务。

李小卫在致辞中指出,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全力为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支持。职业教育是最直接的就业教育。市教育局积极实施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工程,职业教育质量不断提升,有效保障了毕业生就业创业质量,有效促进了唐山城市向创新和转型发展。河北省就业与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将成为开展职业教育就业创业教育理论研究与探索的新平台,将有效汇聚职业教育的最新理论和有效实践,必将对深入实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起到重要促进作用,不断激发职业教育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奋力开启河北省职业教育产教深度融合、校企深度合作新篇章。

张建军表示,非常荣幸唐工院能够当选为河北省就业与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单位。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近三年学生获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奖4项,省级以上大赛获奖百余项,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8%以上,全省名列前茅。下一步委员会将围绕推进职业学校就业与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研究与改革开展工作,积极宣传方针、政策;开展河北省职业学校就业与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咨询、服务等工作;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培育和宣传就业创业典型;建设案例资源库,指导职业学校开展就业与创新创业教育;加强国内职业学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形成《河北省职业学校就业与创新创业教育年度调研报告》。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河北省职业教育学会就业与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选举产生了河北省职业教育学会就业与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一届理事单位、常务理事单位、副主任委员单位、主任委员单位、秘书长及副秘书长。

河北省改革战略研究会创新创业专委会副会长王立朋作题为《创新创业教育发展与揭榜挂帅的产业模式探索》的专题报告,报告介绍了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动态,分析了河北背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数据,交流了在产教融合背景下做好创新创业生态建设的思考。

中国人民大学研究员、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宋俊骥作题为《如何让双创为学校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的讲座,讲座从双创政策背景及“互联网+”大赛历史演变、双创工作及“互联网+”大赛的躬行实践、双创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大意义等方面结合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的实际案例分享了经验做法。

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唐工院机器人产业学院、动车产业学院、公共实训中心、艺术设计学院、企业招聘园区、大学生成长与发展中心等。

河北省职业教育学会副会?兼秘书长靳慧龙讲话

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小卫致辞

唐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代表新当选主任委员单位发言

唐工院副院长胡振明主持会议

成立大会现场

河北省改革战略研究会创新创业专委会副会长王立朋作专题报告

中国人民大学研究员、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宋俊骥作讲座

与会人员参观考察机器人产业学院

与会人员参观考察动车产业学院

与会人员参观考察公共实训中心

与会人员参观考察艺术设计学院

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企业招聘园区、大学生成长与发展中心

(文:招生就业处、宣传部;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