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在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推进会上交流建设经验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6日  点击数:

7月21日-22日,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河北省教育厅、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项目秘书处主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唐工院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作为验收优秀代表,在会上获得授牌,唐工院副院长胡振明在大会上作了团队建设经验的交流发言。

会议总结了首批国家级团队建设成效,交流了两批国家级团队、协作共同体,以及各地职教教师队伍建设的典型经验做法,对推进各专业领域教师创新团队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强调要深刻领会教师创新团队建设的重要意义,巩固和创新教师团队建设模式,分专业领域打造教师发展共同体,推动职教教师队伍整体高质量发展,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提供强有力的师资支撑。

21日上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驻足我院创新团队的展牌前,听取了副院长胡振明关于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情况的汇报,对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表示殷切关注与期盼。

教育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学校、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等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推进会。

据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按照建设方案既定目标任务,紧跟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新要求,顶层设计、对标对表、系统推进,实施“团队机制筑基+素能并重固本+质量全面提升+成果推广辐射”四大工程,以数字化技术推进建设机制创新,以数字化赋能结构化团队建设和模块化教学改革,催动“结构化团队”与“模块化教学”相互融合,实现团队能力与育人效果双提升,形成“数字赋能,两化融合、互嵌共升”的教学创新团队建设范式。团队经过三年的建设形成了汇聚“教授+高工+名师”的师德高尚、结构合理、专兼结合、技高艺精教师团队,取得了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国家教材建设二等奖、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国家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等系列标志性成果。团队注重推广应用,教学改革的有益经验与做法辐射引领成效显著。经省级层面评价和部级层面验收,获得“优秀”等级,由教育部确定为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授牌

副院长胡振明在大会上作团队建设经验的交流发言

我院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成果展示

我院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成果展示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在创新团队展牌前听取汇报

(文图:自动化工程学院 戴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