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举行2023年度第二期新入职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点击数:

5月22日至6月2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为期9天的新入职教师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座,学院副书记侯树立作开班动员,学院副院长胡振明主持开班仪式。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靳大伟、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符万忠、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温欣、人事处副处长刘兆琪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张建军以《负重奋进职教路,执着创新写芳华》为主题,在学院发展历程和青年教师成长两方面,对学院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做了详细地解读,并对新入职教师的职业发展和未来规划提出了殷切希望。张院长寄语新入职教师要设定职业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把个人成长融入学院发展之中。侯树立在作动员时强调,学院非常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希望新入职教师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坚持立德树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同时,要求新入职教师要不断提高工作能力,积累专业经验,增长为师本领,为今后的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在为期9天的培训过程中,学院领导及优秀教师代表分别以“遵守规范,严谨施教与治学”、“班级建设及辅导员的自我发展”、“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教学制度讲授”、“基本教学要求”等开展了培训。同时从辅导员工作的历史和现状、辅导员情绪管理与疏导、提升学生自我管理能力等方面对新入职教师进行全面的培训,并通过现场教学、案例分析及分享座谈对新入职教师的教学理论、教学技能及学生管理进行指导。期间,组织新入职教师参观了各个学院实训基地,熟悉了校园文化环境。

6月2日的结业仪式上,张建军、侯树立、胡振明等学院领导出席。新入职教师李丹、李鑫分享了培训感言,全体新入职教师进行入职宣誓,立志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侯树立为新入职教师发放入职培训结业证书、佩戴校徽;张建军为纪秀超、李鑫、张晓庆、王亚敏、宫佳利、李婧涵6位新入职教师颁发入职培训“优秀表现奖”。

张建军讲座

侯树立致辞

胡振明主持

新教师参培

结业仪式现场

新教师合影

(文:人事处 刘兆琪、李嘉林;图:宣传部 王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