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智慧赛场展风采 大赛领航促共长——唐工院成功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打通“院-省-国家”三级教学能力大赛递进竞技赛制,持续深化“三教”改革,全面提升教师综合教学素质、专业化水平和教学创新能力,打造高水平、结构化教师队伍,为教师展现教学才华,交流互鉴学习搭建重要平台,同时为教师实现“一师一拿手课”专项任务目标提供活动载体,近日,学院在1号教学楼精品型智慧教室内举行院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本次大赛学院邀请校内专家、国赛获奖选手等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专家。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依据2022年国家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参赛要求及评审标准,详实制定院级比赛方案。在各教学单位组织初赛的基础上,来自11个教学单位的59名参赛教师进入院级决赛,决赛分成公共课基础课程组和专业课程组两个组别,采用参赛教师在现场抽取教案选定教学内容的方式增加比赛难度,全程运用精品型智慧教室“智课堂”平台功能开展无生课堂教学展示。整场比赛历时7个小时,参赛教师准备充分、精心设计、各展其长,现场组织有序、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良好的教学精神状态、数字运用素养以及高水平的课堂设计、组织、实施与评价等教学能力。

比赛结束后,学院评委老师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组织实施、教学素养、特色创新等多个维度进行了综合评审,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出一等奖获奖教师6名、二等奖获奖教师9名、三等奖获奖教师9名。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有效激发了教师参与教学能力比赛的热情,增进了各参赛教师之间的互动学习交流,提升了教师信息化应用水平和智慧环境下的课堂教学能力,促进了能力导向“三教”改革的深入开展,营造了持续打造“教师乐教、学生乐学”金课堂以及深入推动“一师一拿手课”专项工作的浓郁氛围。

张冉副处长赛前组织比赛评委讨论确定评审标准

专业课程组参赛教师比赛现场

公共基础课程组参赛教师比赛现场

(文:教务处 张冉、王飙;图:宣传部 王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