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七个坚持”促高质量充分就业 毕业去向落实率超98%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点击数:

春季学期以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坚持高质量就业理念,运用“五级包联”机制,创新“七个坚持”工作举措,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截止到目前,学院2023届毕业生实际就业去向落实率达到98.31%。

“五级包联”抓就业

学院党委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唐山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精神,按照武卫东书记关于在唐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的批示要求,将就业工作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强化组织领导,细化网格化管理,实行“一对一”包联,深入落实领导包联二级学院制度,党委书记带头走访8个二级学院,带头访企拓岗,班子成员深入包联二级学院,形成一套完备的五级包联制度,靠前指导就业工作,强化毕业生就业统筹调度,解决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和难题。

“七个坚持”促就业

 学院党委立足“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及时分析就业形势、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把握毕业生求职实际,聚焦当前促就业工作重点难点,创新“七个坚持”举措,“坚持党委统筹、协同联动,就业推进有力度;坚持校企合作、深度对接,就业渠道有广度;坚持关口前移、精准服务,就业支持有厚度;坚持全员参与、访企拓岗,优质岗位有量度;坚持多层宣传、政策落地,就业宣传有强度;坚持直播带岗、创新模式,就业服务有温度;坚持创业引导、营造氛围,就业联动有深度”,挖潜创新开拓更多市场化岗位,突出精准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帮扶。

全员行动保就业

学院党委始终把“稳就业”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全校同心、师生同力,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持续完善“政府、学校、企业、家庭、学生”五个维度就业工作服务体系,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引导毕业生应就业尽就业、应留唐尽留唐,全力保障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力争实现“毕业率100%、就业去向落实率100%、责任事故为零、负面舆情为零”的“双百双零”目标,全力引导2023届毕业生优先选择留唐留曹就业,持续服务唐山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新篇章。

党委会专题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院领导带领就业部门访企拓岗

(文:招生就业处 王赤炎、宣传部 付佳静;图:招生就业处 王赤炎、宣传部 刘柬林 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