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学生在2023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点击数:

近日,由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北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23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河北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院在本次竞赛中斩获省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5项;同时,学院荣获2023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以“创青逐梦,兴冀强国”为主题,下设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三个类别。经过初审和复赛的选拔,79所高校的389个项目进入省级决赛。其中,我院苍琼、陈晨、曾川三位老师指导的“化‘腐朽’为‘神奇’——一种新型膨胀阻燃木塑复合材料”项目和赵辉、周国庆、钱宏伟三位老师指导的“适用于陆空作业的‘视觉’领航模块化服务机器人”项目进入省级决赛,在项目展览现场,团河北省委书记侯贵松及其他院校领导在我院项目展位前驻足,并听取了详细的项目介绍。

“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自2023年2月大赛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健全组织,院团委提前部署、精心组织,经各二级学院广泛宣传、动员、培育、推荐,共收到参赛作品39项,近300名学生参加比赛。同时,邀请校外“双创”领域的资深专家组成答辩委员会,为参赛作品进行点评、指导、评审,最终确定推荐20件优秀参赛作品上报省组委会。

今后,学院团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院发展的总体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引导我院广大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依托“挑战杯”竞赛,不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努力提高学生服务社会的能力,为学院“双高计划”验收和本科职业技术大学创建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