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马来西亚卓越汽修学院代表团来唐工院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点击数:

5月24日,马来西亚卓越汽车学院校董、马来西亚全国工友会主席拉萨纳莫哈末阿里、秘书长莫哈末李占哈山、卓越汽修学院校长许信义、招生办主任刘顺科等一行5人来唐工院参观考察,就双方合作办学等事宜进行研讨。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建军、副院长孟海涛,唐风国际教育集团总裁李劲松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张建军首先对马来西亚卓越汽修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希望双方在留学生教育、教师培训以及专业共建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中马职业教育发展和文化交流做出新贡献。拉萨纳莫哈末阿里表示对唐工院的校园环境、基础设施和实训设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双方在汽修专业和机械等专业开展深入合作,并以此推动马来西亚职业教育发展。李劲松表示将为中马职业教育搭建更多交流的平台。最后,双方在师生交流、合作办学、“中文+职业技能”项目等不同领域合作达成共识。

2022年10月底,在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教育参赞赵长涛、马来西亚森美兰行政议员拉菲益的见证下,我院与马来西亚卓越汽修学院共建的中马(马中)国际教育中心正式成立。此次马来西亚代表团来访将推进双方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座谈会前,卓越汽修学院一行先后参观了我院机器人产业学院、动车产业学院、汽车综合实训基地、唐山市(曹妃甸)公共实训中心、艺术设计学院。

 

张建军讲话

 

拉萨纳莫哈末阿里发言

 

莫哈末李占哈山讲话

 

许信义介绍情况

 

李劲松发言

 

参观工业机器人基地

 

(文:国际交流学院 张畅;图:宣传部 刘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