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院长张建军亮相省政府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点击数:
3月21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新闻发布会,就河北省首次推行的“2+2+2”贯通培养模式试点工作答记者问。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河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春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王亮,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河北省玉田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婧联合参加发布会。
会上,张建军就河北工人报记者提出的“高职院校如何在各种贯通培养中发挥主导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行现场解答。对唐工院在“3+2”等贯通培养中的主要创新做法以及取得的育人成效进行简要总结,详细介绍了学院作为高职院校充分发挥主导作用,联合中职学校河北省玉田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区域焊接领域头部企业唐山开元电器集团,打造“2+2+2”协同育人共同体,在建立“三方协作、八个共同”体制机制、创新“工学交替、阶段递进”长学制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贯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试点思路与具体做法。
据悉,河北省今年首次推出的“2+2+2”贯通培养是在原有的“五年制”“3+2”等形式基础上的又一创新举措,对于深化职业教育供给侧改革,健全多形式衔接、多通道成长、可持续发展的梯度职业教育,具有重要且深远的意义。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落实省级《关于进一步完善职业学校贯通培养模式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与区域内的多所中职院校、大型优质企业一道,构建“三元一体”育人共同体,进一步加强顶层系统设计,明确各方工作权责,细化教学管理细则,规范运行管理环节,大胆创新改革举措,积极探索中、高、企“联合招生、联合培养、一体育人”培养新模式,形成系列具有借鉴与推广价值的“2+2+2”方案、制度、标准与资源,助力我省横向融通、纵向贯通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构建。 

“河北省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建军答记者问
 
(文:教务处 张冉;图:宣传部 刘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