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点击数:
3月9日,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在图书行政楼563会议室召开,唐工院纪委书记刘金民出席并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孙艳敏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河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中共唐山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刘金民进一步明晰了纪委委员、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并就做好学院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和领会这一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二是要学习政策,做到融会贯通。纪检工作是政策性特别强的工作,要学好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做到按政策办事。三是要加强个人修养。党员干部要敢于和善于直面自身、经常对照标准检视自身,并不断修正自身,从而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孙艳敏在会上宣读了《2023年度学院纪委工作计划》,从“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等七方面对学院的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干部廉政档案更新、警示教育开展情况专项自查及2023年日常巡察式监督等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说明。
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和各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4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刘金民讲话
 
(文:纪委办公室 朱钊;图:宣传部 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