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荣获非遗创新大赛教学成果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点击数:
近日,第二届河北省中华职业教育非遗创新大赛教学成果评选在线上举行,省内共有20个教学成果入围路演答辩。经过激烈的路演答辩,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甄立常、孙秀春、艾静蕊、李璐、李红艳等信息工程学院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共同申报的教学成果《非遗融教学强人才 芦苇画促双创提振兴》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此次评选旨在强化非遗传承的文化自信和使命担当,加大非遗传承教学改革的创新力度和示范作用,重点对非遗教学成果的方向性与重要性、科学性与实用性、创新性与先进性、实效性与示范性、推广性与特殊性进行十个维度的评价。唐工院教学团队从“重构非遗课程模块 促进非遗文化传承”“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服务农业乡村振兴”“打造混合教学模式 改革优质课程资源”“推进示范引领作用 发挥教学模式改革”“开展专业+创业教育 拓宽创业就业渠道”五个方面,展示了将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芦苇画文化融入高职艺术类专业教育教学的传承与创新,突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非遗发展和学生创业就业。该项教学成果受到现场专家的一致好评。

 
(文:艺术设计学院 孙秀春 图:艺术设计学院 艾静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