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被确定为教育部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0日  点击数:
127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2023-2025年)的通知》(教师厅函〔 2022〕 28 号)根据文件精神,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组织专家综合评议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众多申报院校中脱颖而出,成功被确定为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学院高度重视基地申报工作,自动化工程学院、教务处、质量督导处、实训中心等部门相互配合,在专家指导下,积极论证申报。此次基地是以我院牵头联合西南交通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智创(北京)工坊科技有限公司等6个核心成员单位共同开展基地申报建设,所申报的工业机器人专业是全国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国家高水平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建有国家生产性实训基地、第46届世赛集训基地、省级“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等,教学团队为首批国家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单位。
学院国家级“双师型基地”以提高职业院校工业机器人相关专业领域教师的职业能力和教育教学能力为核心,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注重“双师型”教师个体成长和“双师型”教学团队建设相结合,不断完善基地成员协作运行机制,创新培训内容和培训模式,优化培训条件,全面提升“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质量,努力将基地打造成为培育工业机器人相关专业领域高水平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的摇篮。
 

教育部办公厅文件

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名单
 
 
(文图:实训中心 邱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