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与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举行职业教育与轨道交通产业匹配工作推进落实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点击数:
11月25日,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部职业教育与轨道交通产业匹配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唐山公司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职业教育与轨道交通产业匹配工作推进落实会议。中车唐山公司副总经理周新远副总工程师尹方唐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副院长孟海涛出席会议。孟海涛主持会议。
会上,张建军介绍了唐工院与中车唐山公司十几年的校企合作历程,同时从专业设置、优势特色、实训基地建设、毕业生就业、海外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日前教育部召开的全国职业教育与轨道交通产业匹配工作推进会对双方的合作有巨大的推进作用和指导意义,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应更加深入的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使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岗位需求精准对接,培养出“用得上、留得住、干得好”的人才。
尹方介绍了教育部职业教育与轨道交通产业匹配工作推进会议的情况他指出,该会议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推进产教融合工作的具体体现,校企双方应借此机会做好教育与轨道交通产业的匹配工作,创新合作模式和培训模式,共同打造轨道交通方向的校企合作标杆。
随后,双方就如何落实职业教育与轨道交通产业匹配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围绕联合成立职业教育与轨道交通产业匹配工作领导小组共建动车产业学院共建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高铁国际学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和研讨,并确定了近期的主要工作安排。
最后,周新远表示此次会议落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教育部全国职业教育与轨道交通产业匹配工作推进会议的精神,校企双方要把合作提升到符合国家战略规划的角度来考虑,并对合作寄予厚望,使行业得到更有利的人才支持,在企业走向更高的现代化和国际化道路上给予更多的帮助。
中车唐山公司人力资源部项目组以及唐工院教务处、实训中心、自动化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出席会议。
 
(文:实训中心 李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