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代表队蝉联“京东方杯”智能制造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点击数:
 近日,第六届“京东方杯”智能制造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如期在线上举办,经过四天62支队伍的激烈角逐,唐工院自动化工程学院和汽车工程学院共18名学生组成的9个参赛队取得特等奖1个(总决赛第一名),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的骄人战绩,成为连续两年蝉联特等奖的参赛院校。
此次大赛以智能制造生产线为背景,重点核选手产品调试能力、产品实现能力及实施设计能力。通过组装、编程、调试实现机器人自动化完成复杂的搬运分拣、高层码垛等任务;通过答辩展示团队设计的一条产线实现多功能双机械臂联动。比赛过程充分考核了学生的编程能力、实操能力、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我院18名选手,在比赛和答辩环节均得到评审组的一致认可,展示出了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全面的应变能力,充分展现了唐工学子过硬的专业风采、综合素质与学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显著成效。
第六届“京东方杯”智能制造技能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承办全国参赛院校将近435所共计45000多人历时九个月。唐工院9个参赛队经过海选赛、半决赛、总决赛的层层选拔,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
 

 

全国半决赛比赛现场

全国总决赛比赛现场

参赛师生团队
 
(文图:自动化工程学院 赵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