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承办河北省职心委认知行为疗法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点击数:
 11月5日,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河北省心理学会职心委认知行为疗法专题培训以线上形式举办。职心委主任委员、唐工院院长张建军出席会议,来自省内外上百家单位的200余名心理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南京审计大学心理中心主任蔡远、中国矿业大学心理中心主任胡泊作专题讲座。蔡远以“认知行为疗法(CBT)在抑郁个案中的应用”为主题,向与会教师详细解读了CBT视角下抑郁类个案的共性并以此为切入点深入介绍了抑郁类个案的概念化、干预的通用流程和主要技术。胡泊以“认知行为疗法(CBT)在焦虑类个案中的应用”为主题,深入剖析CBT视角下焦虑类个案的状况、行为功能分析在焦虑类个案中的应用及焦虑类个案的CBT干预技术等。两位专家基于对认知行为疗法深层次的研究,通过案例分析和图表展示进行了系统讲授,为教师们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有效指导和专业赋能。会后,与会教师就自身在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困境与难点提出问题,并积极进行交流互动,获得专家耐心的解答和建议。
本期培训会议是河北省心理学会职业院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的专项活动,也是河北省心理学会2022年心理活动季的分会场活动之一。唐工院作为“河北省心理学会职业院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和秘书处单位,密切联系联合省内各职业院校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为省内其他院校做好心理健康工作贡献了力量。下一步,唐工院将积极开展社会服务,为广大职业院校心理工作者搭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助力我省心理学知识普及和工作发展。
 

  

胡泊开展讲座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林乃磊 职心委贾文梦、冯翠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