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与马来西亚卓越汽修学院举行中马(马中)国际教育中心成立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  点击数:
10月31日,首届中国——马来西亚职业教育展开幕。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教育参赞赵长涛、马来西亚森美兰行政议员拉菲益出席开幕式并见证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马来西亚卓越汽修学院共建的中马(马中)国际教育中心揭幕。唐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副院长孟海涛与卓越汽修学院(GMA)院长拉萨纳、马来西亚全国工友会刘顺科,马来西亚唐风汉语副总经理陈有权共同为中心成立揭牌。双方院校将通力合作培养获得中马两国双证书的汽修技术人员。
11月1日下午,孟海涛在展会论坛环节发言,分享了唐工院国际合作与交流的经验做法,提出了希望借此机会加大与马来西亚职业院校的交流与合作的建议,探索了开展以“中文+职业技能”为主的合作模式共同培养马方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的方式,为中马职业教育合作贡献了力量。
马来西亚卓越汽修学院成立于2010年,是马来西亚人力资源部承认的高等职业院校,已为马来西亚汽车维修行业培养了超过800名掌握技术能力的汽车维修人员。
 

马方成立仪式现场

中方成立仪式现场

媒体报道

孟海涛发言
 
(文:国际交流学院 张晶,图:宣传部 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