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0日  点击数:
10月27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座谈会,凝聚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核心力量。唐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副书记侯树立、副院长夏君旨出席并分别讲话。
唐工院学生工作部部长宋晓宁参加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副院长崔晨秋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高校学生心理健康管理的制度文件,分析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研判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基本问题,围绕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心理健康教育管理机制、心理测量、团体辅导、心理咨询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分享典型经验,针对性提出了包联机制、返回机制、成长型培训、建立工作坊、建设基地等系列建议。
张建军指出,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对高职学生健康成长意义重大。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础雄厚,特色鲜明,成效突出。今后,学校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持续构建体系机制,加强教师培养,完善设施条件。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团队要主动谋事,善于做事,持续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要做好河北省心理学会职业院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牵头单位工作,充分利用平台,拓宽视野,整合资源,引领带动全省职业院校共同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侯树立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事关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高度重视。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要求,充分结合实际,遵循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律,发挥学校师资优势,持续夯实基础,打造特色,不断提升心理健康工作水平,培育学生积极心理品质。要加强保障管理,充分吸取师生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加大综合支撑力度,确保满足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需求。
夏君旨指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需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心理健康教育机构要与学管部门协同并进,共同研究破解当前心理健康工作中的难题,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机制,形成育人的合力。同时,要加强家校协同,积极与专业机构协作,建立定点合作关系,获取更多专业化支持。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要树立系统思维,积极参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学校构建系统性、整体性、高质量的心理育人体系贡献力量。
崔晨秋表示,感谢院领导们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系统梳理汇总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与学生管理部门一道共同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制度和方案,系统谋划,持续推动落实心理育人工作,不断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做出新贡献。
 

 

张建军讲话

侯树立讲话

夏君旨讲话

座谈会现场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于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