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拓宽教学改革视野,促进育人水平提升
——唐工院基础教学部开展系列教学研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点击数:
为稳步推进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拓展教师改革视野,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实施以研促教、以研兴教,唐工院基础教学部于本学期开展了一系列教学研讨活动。近日,基础教学部邀请了教务处处长张冉,为全体教师带来了“国家在线精品课程申报与教师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张冉围绕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申报政策解读、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方向、以及MOOC平台搭建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讲解。张冉强调,教学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要放在人才培养上,要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实现润物细无声的教育,使学生在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成为具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这要求教师不仅要注重教学能力导向,更要在教学中体现课程思政,做到思想政治教育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讲座结束后,教师王兆娱代表英语教师团队分享了2022年省级教学能力大赛的参赛经验。基础教学部主任高秀娟在总结时强调,教学的落脚点在学生,教学改革要使学生获得感更强、教学设计更精、内容重构更优、创新思路更明。
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丰富的教学研讨活动,开阔了自身的视野,为今后教学改革指明了新思路、新方向,未来将在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建设、教学能力大赛等方面再接再厉,争创佳绩。
 

 

 
(文图:基础教学部 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