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举办创新创业高级专题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点击数:
8月27-28日,西南交大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高级专题研修班顺利召开,本次培训邀请了北京大学心理学博士后西南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蒋玉石教授,西南交通大学教授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获得者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苗苗博士进行授课。
此次研修重点围绕着创新创业课程设计,创新创业教研教改,创新创业教育与课题申报等内容进行现场教学和经验分享,通过学习西南交通大学先进做法和经验,深入推进学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学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师创新创业教学能力。
研修过程中,苗苗教授分享了西南交通大学选课率最高的课程《创新创业创青春》,详细介绍了ADMIIE创新创业课程模式,以全新的角度讲解了创新创业教育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教育重点和难点,同时引导参培老师沉浸式体验创新实践课程。蒋玉石教授针对我创新创业教师情况详细介绍如何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自然科学基金,深入浅出为参培教师指导了课题撰写。
此次研修的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参培教师均表示此次研修课程获益良多,解决教学科研中遇到的问题。通过与专家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机会,对培养我校教师的创新创业意识创新创业教学能力,营造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氛围,提高创新创业教育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创新创业高级专题研修班合影

苗苗教授授课现场

蒋玉石教授授课现场

西南交通大学唐山学院在建校园参观

 

 

(文图:创新创业中心  刘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