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第二十一届唐山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等四个工种比赛在唐工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4日  点击数:
7月12至13日由唐山市总工会等十部门主办,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一届唐山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无人机装调检修工、焊接设备操作工(机器人)、汽车维修工四个工种比赛在唐工院举行,来自唐山市各企事业单位12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
学院高度重视、严密组织,积极做好此次大赛筹备工作。学院按照市总工会关于大赛的具体要求,学院工会、承办各赛项的二级学院做好各环节准备工作,为参赛选手、领队、教练提供了专业、规范的比赛场地和热情、周到的赛事服务,确保了大赛公平、公正的开展,获得参赛选手和主办单位的一致好评,展现了学院承办大赛的能力和综合办学水平。
赛场上,参赛选手展现了精湛的技艺和顽强的拼搏精神,深刻诠释了工匠精神。经过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两轮比赛的激烈角逐,决出了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无人机装调检修工、焊接设备操作工(机器人)、汽车维修工四个工种的技术状元、能手。
此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着眼我市优势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发展需要,充分发挥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培养、选拔、评价和激励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的重要举措。通过比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的目的,推动全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促进职工技能人才成长,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提供高素质人才支撑,推动我市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
 

理论比赛现场

实操比赛现场
 
 
文:党政办邵威;图:宣传部王大勇、工会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