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校企合作筑新梦 产教融合架金桥——
唐工院与唐山市工商业联合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9日  点击数:
7月8日上午,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唐山市工商业联合会(以下简称:唐山市工商联)在唐工院陶源楼一层报告厅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就党建共建、专业建设、企业员工培训、校外实训基地建设、学生顶岗实习及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唐山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甄德恩,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庆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彩霞,市人社局一级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张彦勋,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小卫,曹妃甸区政府副区长王剑,市工商联三级调研员武振新,市委统战部非公经济统战工作处处长杨旭光,曹妃甸区工商联主席赵黎星及市工商联副主席、融通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唐山景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岩,路北区翔云街道商会会长、丰元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宁志君等11名唐山市企业家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唐工院党委书记张文明致欢迎词,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主持签约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侯树立、纪委书记刘金民、副院长夏君旨、副院长孟海涛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丰元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唐山市清科园两家单位与学院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合作协议。侯树立、王彩霞分别作为唐工院和唐山市工商联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孟海涛作为唐工院代表与丰元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唐山市清科园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甄德恩全面介绍了唐山市2021年民营经济的发展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提出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两大宏伟目标的新征程,离不开全市各中小企业的支撑和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的保障。他希望合作双方要坚定发展信心,深化交流合作,努力提升本领,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同舟共济建设唐山、服务唐山、发展唐山。
张文明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院师生,对双方成功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领导、来宾长期以来给予学院发展的关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从办学理念、优势特色、毕业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他表示,校企合作是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战略引擎,本次合作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实施高校毕业生引进增长计划的有力举措。唐山市工商联积极服务全市广大民企,牢牢把握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特点,成果丰硕,作用重大。学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推动合作协议加快落地、早见成效,努力向唐山市广大民营企业输送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毕业生就业拓展更多渠道,让优秀技能人才在唐山这片热土上施展抱负才华,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提供人才支撑。
宁志君作为市企业家代表对市工商联长期以来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和关爱表示了感谢,对唐工院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广大民营企业对此次合作期盼已久,民营企业作为吸纳就业的主渠道,近年来在面对困难和挑战的同时积极转型升级,有效增强了高质量就业的吸纳能力。市民营企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从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就业创业、师资和科研等方面与唐工院深入合作,联合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构建“共建、共赢、共享”的新发展格局。
签约仪式前,与会领导参观了唐工院校园和相关实训基地。
本次签约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行政秘书、辅导员参加线下签约仪式;唐山市工商联相关会员企业及学院毕业班辅导员、未就业学生线上参加签约仪式。
 

 参观机器人产业学院

参观动车学院

参观公共实训中心

甄德恩讲话

张文明致欢迎词

宁志君发言

张建军主持签约仪式

唐工院与唐山市工商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唐工院与丰元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唐工院与唐山市清科园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实训中心 李昆  宣传部 刘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