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政校企共建育人大平台:唐工院与唐山市热线办公室、唐山市人才市场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点击数:

7月7日下午,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唐山市热线办公室、唐山市人才市场有限责任公司在新城投大厦北楼15层多功能会议室举行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就企业员工培训、校外实训基地建设、学生顶岗实习及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唐工院党委书记张文明,唐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市政府督查室主任、一级调研员顾俊旺,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福林,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韶徽,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小卫,市委市政府督查专员、三级调研员张宝良,唐工院党委副书记侯树立,唐工院副院长孟海涛,唐山市人才市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温超等出席签约仪式。顾俊旺主持签约仪式,侯树立、张宝良、温超作为三方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签约仪式上,张建军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师生,对三方成功合作表示祝贺,对领导们长期以来给予学院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并从办学理念、专业设置、优势特色、毕业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他表示,本次合作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高校毕业生引进增长计划的具体实践,更是“政校企”推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充分发挥政校企资源优势,全面促进产教深度融合,为唐山广大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输送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提供人才支持。

顾俊旺从项目立项、场地选址、新中心软件功能、话务服务外包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唐山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相关情况。他表示,在中心内部,通过强化一派到底、督办、催办等功能,群众诉求工单可精准高效分派至责任单位,实现了全流程闭环管理,满足了群众诉求。当前,中心话务人员数量与实际需求有一定缺口,希望通过此次三方合作,充分发挥高职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的资源优势,全面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共同培养更具针对性和适用性的技能人才,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

张福林围绕唐山市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从人才智力引进、毕业生就业、人才社会化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唐山市人才市场有限责任公司的资源优势及成绩,并高度评价了唐工院的办学水平和校政企合作模式。希望充分发挥政校企优势,三方联合打造唐山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话务员培训基地、唐工院社会实践和校外实习基地,为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前,与会领导参观了唐山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话务区、政务热线平台、培训室、心理咨询室等相关场所和设施,深入了解了热线中心热线处理流程、运行管理机制和话务员招聘等情况。

唐工院组织部长、招生就业处处长胡振明,唐工院党政办公室主任靳大伟,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签署三方协议 

领导合影留念

张建军讲话

顾俊旺讲话

张福林讲话

张文明等参观唐山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
 

实训中心 李昆  宣传部 王大勇 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