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砥砺奋发 笃行不怠 ——致2022届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点击数: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
你们好!一年一度毕业季,正是桃李芬芳时。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6253名2022届毕业生即将告别菁菁校园,满载着知识和收获,怀揣着梦想和憧憬,踏入人生新征程,开启人生新篇章首先向你们表示最衷心的祝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从 2019 年全球突发新冠肺炎到今天,你们在疫情中度过了三年的大学时光,对你们来说,防疫已成为不可磨灭的人生烙印,同学们在抗疫中学习成长、历练,在此期间生活赋予了你们更多个人时间,让每个人都能有机会慢下脚步思考,静下心来学习。这也许就是特殊时期给予同学们的“人生馈赠”,让大家在远离浮躁中加快成熟,在思索未来中顽强成长。
乘风破浪凌云志,激流勇进正当时。时间的年轮见证了你们青春的样子。三年来,你们在操场上畅谈理想,让青春的身影与绿茵场合成一道风景;你们在教室、图书馆奋笔疾书,让青春与知识汇聚成了一束光……唐工院的校园里,你们沐浴着春晖向未来,求知的脚印走遍校园的热土。正是这一个个坚实的脚印,踏出了三年的求学奋进之路。母校为你们骄傲!希望你们继续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强化技能储备,时刻心中有祖国,乘风破浪、砥砺奋进!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且行知。今日你们从唐工学子转变为唐工校友,但不变的永远是这份特殊的唐工情。临别之际,母校送给每位毕业生一枚带着学校校徽的“毕业戒指,希望它带着母校的祝福陪伴在你身边,希望你它骑马仗剑走天涯、建功立业四方
同学们,祝你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期待你们带着母校的殷切期盼和最美好的祝福,紧跟党的步伐,牢记总书记嘱托,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6月20日